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打击“两非”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5-11-20 17:48:2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1月18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妇联和人武部五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旗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医院、蒙中医医院和海流图镇3家大型药店、德岭山中心卫生院、乌梁素太卫生院开展了打击“两非”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重点包括医疗机构是否有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医疗机构B超室、妇产科及候诊大厅等是否有醒目的禁止“两非”警示标志 ;是否有违反规定开展人流、引产手术等行为;各项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药店是否非法销售人工终止妊娠药品及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等内容。在检查的同时, 联合执法检查组还向各从业人员宣传了国家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选择胎儿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相关规定。
  此次联合执法共检查了6家医疗机构和3家零售药店。针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医疗卫生机构B超工作场所缺少禁止“两非”警示标志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监督举报电话;个别B超使用单位没有与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签订非医学需要的禁止胎儿性别鉴定责任状等问题,联合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联合检查组将于近期对问题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魏立军)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