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暨应急实战演练培训

发布时间:2015-11-03 09:55:4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系统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预防和应对火灾的突发能力,10月22日下午,中旗卫计局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邀请旗消防大队教官对卫计系统18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暨应急实战演练培训。旗卫计局副局长马宏涛同志出席培训会,并做动员讲话。

  消防安全常识普及和逃生技巧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为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此次消防安全培训采取常识培训和逃生演练相结合模式进行。在培训中,旗消防大队教官将消防安全知识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重特大火灾事故紧密结合,认真分析了火灾产生的原因,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防范、自救和施救方法。在逃生演练过程中,旗消防大队教官现场演示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在紧急疏散口逃生的方法。在模拟失火现场,旗消防大队教官和旗人民医院医生分别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对火灾现场受伤人员进行急救。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并掌握了消防器材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知晓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提高了防火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培训和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范娟慧、刘锁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