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妇幼保健院圆满完成2015年度辖区内托幼机构儿童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24 17:13: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全旗托幼机构儿童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指导儿童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防范儿童常见病发生及传染病的流行,中旗妇幼保健院于3月和8月,深入到全旗16所托幼机构,对托幼机构的儿童开展了一年两次的健康体检工作。

  此次体检项目内容主要有一般体格检查、龋齿、血红蛋白检测、视力筛查、智力筛查和乙肝五项检测。共为2374位儿童进行了健康体检,体检率94.2%。其中龋齿170人,患病率7.2%;血色素低于11.0g者40人,检出率1.7%;血色素低于9.0g者6人,检查率0.26%;蛔虫斑患病人数38人,检查率为1.6%;佝偻病3人,患病率0.13%;肥胖患病人数35人,患病率1.47%;屈光异常者825人,检出率34.8%;弱视15人,检查率0.63%;未发现乙肝肝炎患病者。

  旗妇幼保健院还针对0-6岁儿童生长发育特点,开展了儿童营养评价和健康状况的分析,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托幼机构和家长,针对检出的疾病和缺点给予了卫生保健指导意见和进一步的诊治意见。(乌中旗卫生局 李俊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