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保障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2015-09-24 17:12:3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牧区妇女“两癌筛查”项目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全旗农村牧区妇女健康水平,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中旗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确保“两癌”筛查工作有效推进。

       一是针对农牧区妇女健康意识淡薄,思想保守,不愿意参与筛查工作,旗妇幼保健院在积极与苏木镇政府协作的同时,通过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并免费赠送给两癌参检者的方式,提高农牧区妇女参检积极性。

      二是组织院内技术骨干成立了“两癌”筛查组,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无假日”“全天候”免费检查。

      三是从3月份开始,“两癌”筛查组多次深入到各苏木镇展开拉网式筛查,提高两癌筛查知晓率,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

  截止9月23日,乳腺癌已筛查2733人,查出患乳腺常见病1086人,患病率达39.74%;宫颈癌已筛查2733人,患常见病人数842人,患病率30.8%。未发现乳腺癌和宫颈癌患者。(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李俊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