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15-09-23 16:41:5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年中秋、国庆“两节”即来临,为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近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局机关股级以上领导干部、旗直医疗卫生和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30余人,召开专题会议,对系统“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

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有关廉政方面的规定及旗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意见》、《旗委书记徐茂龙同志在“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议上的讲话》和《乌拉特中旗卫计系统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二是

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履行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两节”期间落实八项规定的重要意义,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此次专项会议精神亲自部署、亲自过问。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既模范遵守“八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又管好下属、带好队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三是

要求全旗各医疗卫生单位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八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贺卡、花卉等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参与带彩娱乐或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四是

要强化监督,开展明察暗访。各单位会后要及时传达此次专题会议精神,部署“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抓敢管,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五是

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杜绝各种以人情往来为幌子的歪风邪气,确保系统干部职工过上一个吉祥喜庆、廉洁文明的中秋、国庆节。(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常玉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