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生系统举办中国医师道德建设与法律援助百洋基金卫生法学巡讲

发布时间:2015-07-09 17:06:3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为了增强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更新法律观念,构建和谐医患关系,7月8日下午,由中旗卫生局组织、中旗人民医院主办的“中国医师道德建设与法律援助百洋基金卫生法学巡讲”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旗旗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的领导和医务工作者近300余人耹听了本次讲座。

  巡讲会特邀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卫生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孙东东教授主讲。孙教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借助大量的事实、案例、相关背景,深入浅出地就依法行医、认真履行告知义务及医疗纠纷的防范等课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医院如何加强临床科室主任的管理、临床科室如何防范医疗差错、科室之间积极协助配合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

  此次巡讲活动,为我旗卫生系统,特别是医院领导及医务人员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加强卫生系统自律建设,提高维权法律意识,依法行医,增强自身规避风险的能力,认真履行告知义务,以更高的道德水准和行医素养去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乌拉特卫生局 常玉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