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开展学校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5-03-27 11:13:0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为了保障全旗学校卫生安全,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新学期伊始,中旗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于3月10日至3月16日,对海镇地区学校、幼儿园的传染病防治管理、饮用水卫生和教学环境等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21人次,执法车辆7台次,检查中、小学校5所,幼儿园5所。检查中发现多数学校较重视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学生饮用水设备的消毒及教学环境卫生的管理,但个别学校仍存在对传染病的防控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桶装水批次索证不全,相关消毒记录不完善,学生宿舍的消毒记录不完整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旗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的要求,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幼儿园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其限期整改落实。(王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