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自治区卫计委到中旗督查国家级试点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29 14:58:5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10月28日,自治区卫计委巡视员贺丰奇率自治区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第一督查组莅临乌拉特中旗督查指导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师银来,市卫生局局长马玲、助理调研员赵军、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贾利平,旗卫生局局长刘健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旗人民医院、旗蒙中医医院和旗妇幼保健院进行现场督查,详细了解了旗直三家医院公立医疗资源的规划配置、管理体制改革、补偿机制改革、药品供应保障、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服务能力建设等改革举措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生局局长马玲汇报了全市医改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贾利平和旗卫生局局长刘健分别就中旗旗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存在的问题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

  贺丰奇一行对乌拉特中旗作为国家级试点旗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对我旗从2014年8月1日零时起,旗级3家公立医院全面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工作这一破冰之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旗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改革,两级卫生部门积极组织推进,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能够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措施明确,改革稳步推进,取得了加强组织领导和建立工作机制、合理规划资源配置、政府主动承担办医责任、落实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有效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完善人事分配的绩效考核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医疗机构运行监管机制等七个方面的成效,所做的工作值得肯定,为下一步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指出了薄弱环节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建议,并要求市旗两级要对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中好的经验不断总结,切实发挥试点作用,认真寻找差距和薄弱环节,对照国家和自治区旗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和分解各项任务并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市、旗两级领导表示,将按照自治区卫计委督查组要求,建立健全长效的、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激励机制和协调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强化政府办医责任,组织协调好各部门,形成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合力,确保公立医院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深入推进,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医疗机构得发展、财政保障可持续”的改革基本目标。(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