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部署2015年新农合参合筹资和换发居民健康卡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30 09:55: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9月28日下午,乌拉特中旗政府组织召开2015年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参合筹资和换发居民健康卡工作会议,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贾利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苏木镇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新农合负责人、卫生院院长,建设银行、旗委政府督查室、民政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旗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相关股室和合管办全体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贾利平副旗长指出,换发居民健康卡是我市为方便群众就医,实现全市就医一卡通而推行的一项信息惠民工程。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把这项惠及农牧民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同时要求,一是各苏木镇场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2015年度新农合筹资和换发居民健康卡工作的组织领导,会后要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召开村级筹资和换卡动员会,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位,按照《2015年乌中旗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参合筹资和换发居民健康卡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按时完成新农合筹资和换发居民健康卡工作任务。二是各苏木镇和卫生、财政、宣传、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加强协调配合,确保2015年新农合参合筹资和换发居民健康卡工作顺利完成。三是要充分认识到2015年新农合参合筹资和换发居民健康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利用标语、宣传单、广播、电视、宣传栏、手机信息等载体,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参合和换卡的积极性。四是旗委政府督查室、旗合管办和各苏木镇要加大对各苏木镇和各村开展筹资和换卡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及时解决新农合筹资和居民健康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会上,旗卫生局局长刘健解读了《2015年乌中旗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参合筹资和换发居民健康卡工作实施方案》,2015年新农合个人缴费标准为120元/人,全旗新农合参合筹资以户为单位,参合率达99%以上。同时发放了《2015‍年新农合参合缴费登记本》、宣传单和旗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缴费收据。(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