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8-11 10:11:2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8月6日中午,按照旗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中旗卫生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卫生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刘健同志主持,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旗第十督导组组长海乌兰图雅同志全程出席指导会议,旗第十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张美兰、旗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海军及旗纪检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旗卫生局局长刘健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在遵守党的政治和组织纪律、“四风”方面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海乌兰图雅同志对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评价。她指出,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能主动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相互批评不留情面,会议开得很认真、也很成功,质量很高,辣味很浓。体现四个特点:一是问题查摆比较准确,二是批评严肃坦诚,三是原因剖析深刻,四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大家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反对“四风”、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真抓严管,抓出成效。二是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认真组织“回头看”,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三是认真坚持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不断巩固扩大作风建设的成效,要把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教育结合起来,要把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与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结合起来,要把治标与治本,当前与长远结合起来。四是要立破并举,更加注重通过扶正祛邪,营造弘扬正气的大气候,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五是要始终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把本单位领导班子打造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坚持的领导集体。要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表率,要做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表率,要做发扬民主、团结务实的表率,要做清正廉洁、自省自重的表率,要做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表率。六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要奋发有为地推动发展,要扎实有效推进工作,持续高效提高服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勤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做好卫生系统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