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生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9 08:33:1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5月12日是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中旗卫生局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紧密结合,以“城镇化与减灾”为宣传主题,积极组织旗疾控中心、旗人民医院等单位共计20余人在海流图镇广场举行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现场进行义诊,接受义诊咨询;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城市社区、农村社区和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知识。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重点传染病防控等知识,将防灾减灾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4块,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义诊咨询3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达到了唤起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的高度重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掌握防灾减灾救护及传染病预防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以及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法监疾控股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