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生局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10 09:28:00

  中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旗卫生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召开专门会议、举办培训、加大健康宣传力度等多种措施,安排部署2014年传染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人员培训,对辖区医疗机构的分管院长和防保人员共计50余人对重点传染病防控,慢病、重性精神疾病规范化管理,死亡医学证明规范上报,2014年脊髓灰质炎查漏补种实施方案,疑似预防接种反应信息上报和免疫规划各类报表填写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二是启动人间布病诊治端口前移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推行医疗机构归口治疗、疾控机构监测指导、基层医疗卫生(社区)机构追踪管理的“三位一体”布病综合防治模式,在有条件的卫生院开展布病监测工作,确保人间布病发病率明显降低。

  三是加强教育宣传,启动三级卫生服务网络,结合公共卫生工作和小药箱工程,发挥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在布病、结核病防治宣传、筛查和诊治中的积极作用,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在农牧民中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和随访工作。

  四是加强疫情监测,通过网络直报对辖区的传染病疫情进行监测,及时掌握全旗的疫情动态,传染病运行率必须达到100%。                        (中旗卫生局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