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4-02-26 09:48:1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2月24日上午,中旗卫生局在卫生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海乌兰图雅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旗卫生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刘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旗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共5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刘健局长从三个方面对全旗卫生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刘健局长要求卫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在具体推进工作中,要做到“三个着力”:一是着力突出活动总要求。做到“照镜子”不留死角,“正衣冠”不降标准,“洗洗澡”不藏污垢,“治治病”不乱开方,努力实现“卫生工作全面加强、医德医风全面改进、群众满意全面提升”的目标任务。二是着力把握“五个坚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三是着力抓好“三个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和旗委的要求,把三个环节衔接起来、互相贯穿。采取具体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不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不空”;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做到“不偏”。要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五带头”活动即: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加快发展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在苏木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站)全面推行“一三四“工作法。即:“一”即梳理一遍,苏木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站)每月至少要梳理一遍民生政策落实情况;“三”即苏木镇卫生院发挥村卫生室的作用,全面实行家庭医生负责制,医务人员要定时走访、定点联系、定责服务;“四”即开展以政策宣讲、解决问题、结对联系、群众评议为主要内容的公共卫生服务“四进家门”活动。集中解决卫生系统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求在五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力求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明显成效;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力求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全面推进效能建设,力求在建设服务型机关上取得明显成效;落实卫生惠民政策,在保障和改善群众医疗健康需求上取得明显成效;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力求在推进医德医风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海乌兰图雅同志对深入开展全旗卫生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确理解,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二是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到成效;三是要强化担当,扎实做好督导工作。同时,全旗卫生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单位实际,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因地制宜把“自选动作”做扎实、做出特色。

  动员会上,还对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民主测评。(乌中旗卫生局 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