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局举办培训提升乡村两级医务人员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4-02-25 17:26:5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针对乌中旗心脏病发病率较高的特点,为切实提高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对心脏疾病的诊疗水平和鉴别能力,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近日,乌中旗卫生局举办全旗乡村两级业务知识培训。邀请内蒙古医院心内科专家结合多年临床实践经验,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和现场演示等方式,分别讲解了胸痛的鉴别、诊断、治疗和心电图的操作流程、正常心电图波形的分析及异常心电图的分析等内容。旗直医疗机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嘎查村卫生室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共2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对参加培训的全体乡村两级医务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严格医疗服务收费标准;二是继续改善服务态度,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三是规范基本药物采购和使用,落实好村医待遇,扎实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强化考核,扎实做好公共卫生工作。(乌中旗卫生局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