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卫生局紧急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15 10:38:25

    627,中旗卫生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的防汛工作。

    一是按照《乌拉特中旗防汛预案》要求,立即成立由卫生局分管局长任组长,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旗人民医院院长任副组长的防汛抢险卫生防疫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护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严峻形势。由于近期我旗连降大雨,出现重大汛情十分有可能,防汛工作一刻不可松懈。

    三是强化责任,明确职责,做到责任到人。确定卫生局分管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护的副局长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统一协调、指挥、调度,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旗人民医院的主要领导为第二责任人。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保障信息畅通。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在防汛期间要保持24小时通讯通畅,禁止饮酒。确保出现汛情时能够指挥有力,反应快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应对准备工作。

    五是要加强卫生系统内部防范。要求旗内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进行防汛准备工作自查,特别要做好苏木镇卫生院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因防范不力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旗卫生局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