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完成新农合基金上划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15 10:38:26

近日,由市财政局、卫生局、审计局联合组成的市新农合基金上划工作组,对中旗新农合启动实施市级统筹工作开展基金上划。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旗财政局、审计局、卫生局按照各自的分工,完成了新农合历年(2007-2011年)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开展了新农合基金管理使用情况自查和对我旗201213月份的新农合资金运行情况审计工作。在旗财政局、审计局、卫生局的积极配合下,市新农合基金上划工作组按照边审计、边上划的原则,顺利完成新农合基金的审核、对账及上划工作。

    从415日开始,中旗新农合实施市级统筹。实行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市级统筹管理,将消除参合农牧民间新农合保障水平的差距,确保新农合保障制度的公平性,实现参合农牧民在全市范围内住院和门诊就医补偿资金即时结报,最大限度的方便参合农牧民就医,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