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疫情下隐身的战士

发布时间:2023-01-17 09:31:11

在大家印象中消毒工作就是背起喷壶消杀一下就可以,但实际中消毒工作是非常繁琐、细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近3年里,他进过阳性场所对环境进行消杀,对各隔离点、方仓医院改建、验收进行指导,对隔离点工作人员在上岗前进行现场培训。

由于今年我县疫情突发情况比较频繁,2022年7月8日,按照五原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成立消毒专班,他被任命为现场指导组组长、技术指导组组长、分析研判组成员等多项职责并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主要负责对消毒方案、消毒场所的研判、现场消毒工作指导、消毒工作的培训等内容开展工作。很多隔离点都是临时启用,上级部门临时抽调各住县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驻守隔离点,驻守工作人员专业知识掌握不熟练,同时缺乏实战经验。在这种情况下,他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对每个隔离点进行消杀技术指导并对上岗人员再进行线上培训,规范了隔离点工作流程,对隔离点工作人员指导培训,讲述新冠病毒灭活特性、重点部位消毒方式、含氯消毒剂的配比、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流程、常量喷雾器的组装与使用、医疗废物消毒处理及处置流程等相关专业知识,最大程度避免了交叉感染情况发生,保障了隔离点工作稳定开展。

此外,还肩负着对确诊病例走过的场所、确诊病例生活场所终末消毒、对重点社区村街消杀队伍提供技术指导,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技术培训,对第三方消杀公司消毒操作规范性进行把关评估等相关重点工作。尤其是对确诊病例走过的场所、确诊病例生活场进行终末消毒要考虑经济损失,要做到一场所一方案,如果一个方案考虑不详细,可能损失几千甚至过亿,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是无法接受。对各个封控社区、封控卡点进行专业技术指导,避免了消毒不规范、消毒液配比浓度不正确、消毒记录不完善和过度消毒等问题,并对各乡镇人民政府、重点社区、重点场所进行消杀培训和技术指导,规范了消毒操作,强化了人员保障,杜绝了消毒人员感染的事情发生。

抗击疫情,驱逐寒冬,守护五原。他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把防控措施筑得牢、做得细,义无反顾的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