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生命与时间的赛跑--五原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3-01-11 17:52:10  来源:王嘉琪

重症医学科,是挽救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是与死神对决的最后一道关隘,是时刻上演生死时速的战场。2022年10月巴彦淖尔疫情蔓延初期,五原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立即响应医院号召,迅速组织医护人员科内闭环管理,保证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在保证医疗质量安全的同时,重症医学科积极配合医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先后派出2名科室骨干力量支援内蒙古附属医院、巴市追阳小组,开展救治工作。科室闭环医护人员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为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竭尽全力。11月20日凌晨2:00,一名骨盆骨折,膀胱破裂、休克患者转入ICU进一步抢救治疗,重症医学科期间多次与泌尿外科、骨科沟通评估,调整治疗方案。经过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患者生命体征逐渐趋于平稳,并于11月22日顺利转入普通病区。疫情期间,类似这样的危重症患者还有很多,比如严重休克、一氧化碳中毒、严重代谢性酸中毒、ARDS等等,每天都上演着生命与时间的赛跑。由于患者的病情瞬息万变,对他们的治疗需要连续监测、细心观察,很多时候,照顾一个病人,需要团队的共同努力,甚至多学科的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家属探视,为患者送餐、传递生活用品,便成了医护人员每天要兼顾的任务,虽然繁琐耗时但大家依然精神饱满,没有丝毫怨言。

重症医护常被人称为“医护特种兵”,疫情之下,因为封控、支援等原因,在岗护士严重短缺,但大家依然同心协力,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救治的平台,用心、用爱、用智慧守护绽放的生命,做好生命守门人!(五原县人民医院 王嘉琪供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