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聚焦医改,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2 14:58:54

为了方便乡镇居民就近就医,合理利用医疗资源,自从五原县塔尔湖镇中心卫生院住院大楼装修投用以来,医院引入了一批新型医疗设备和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加强了自身医疗技术能力,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有利的诊断与治疗环境,近一年度整体服务量稳定增长,全年门诊达55035人次,住院6072人次。

同时医院聘请市级三甲医院专家,每周固定时间来医院坐诊,参与日常查房等医疗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医院的医疗能力。

以医共体建设为契机,得益于全县医药卫生改革,如今医院辖区内各村都设置有村卫生室,村卫生室的环境和硬件设施配备齐全,为医改中的“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医疗在基层”打下了坚实的医疗基础。

慢病精准救治、远程医疗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病床等各项利民医疗政策得到顺利实施,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以“镇村卫生一体化、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为目标,大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大病患者建立档案,并使患有大病的贫困人员得到有效管理和服务,辖区贫困人口患大病有54人,救治了54人,救治率达100%。这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造了有利条件。(五原县塔尔湖镇中心卫生院  赵彩丽供稿)

图片2.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