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县妇幼健康职工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6:30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健康妇幼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机构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孕产妇、新生儿死亡,10月14日上午组织开展全县妇幼健康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卫健委主任科员王俊致辞,并强调此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学习第一,友谊第一的态度,好中选优,选出更好的选手代表五原县卫健系统参加全市妇幼健康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此次竞赛选手为五原县人民医院、五原县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健康工作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每个医院各派出1组参赛选手,孕产诊疗、新生儿诊疗、助产技术、产房护士各1人,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

  竞赛中选手们能够结合临床病例,主题鲜明,情节生动,语言专业、操作规范、贴近了临床实际工作,也体现出团队合作紧密、有序,持续展示对患者和家属的关爱,充分展示了医务工作者业务精湛、爱心无限的奉献精神。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从参赛选手的精神风貌、专业素养、操作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整改操作中的薄弱点、薄弱项,全面提升操作水平。

  通过此次竞赛 ,提升了全县妇幼健康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技能水平,同时也展现出五原县广大妇幼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服务高效的妇幼健康服务团队,为护佑全县妇女儿童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五原县卫健委 张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