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五原县妇幼健康实践活动 —高层次人才赴基层巡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10:00:12

在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之际,自治区卫健委为深入推进妇幼健康重点工作的落实,着力提升母婴安全保障和儿童健康水平,特组织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团队来到美丽的古郡五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妇幼健康实践活动高层次人才巡诊活动。

     9月28日上午,大型巡诊活动在五原县妇幼保健院综合大楼门前正式启动,自治区卫健委妇幼处副处长李芳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魏薇及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巴市卫健委副处级干部兰志国、妇幼科科长其木格、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魏慧荣、五原县人大副主任张永利、卫健委党组成员张元杰及我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高银凤院长代表妇幼保健院向在百忙之中前来五原县开展巡回义诊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此次高层次人才赴基层巡诊活动能够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提高辖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芳林提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医疗机构主阵地作用和技术资源优势,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传播健康知识,传递社会关爱。

张永利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要求,县妇幼保健院要在自治区专家的指导下,以精益求精的诊疗技术,严谨细致的治学态度,高效快捷的服务流程,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保健服务。

     此次巡诊活动内容包含妇女乳腺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妇科及儿科诊疗活动。

今天,县城内慕名而来的患者虽然络绎不绝,但大家都有序的排队拿号,在候诊区安静的等待叫号。超声医学科的专家老师们认真细致的为患者做乳腺超声检查,他们仔细观察着超声影像,同时为我院的超声医师做着技术指导,让大家不出院门,就能学到高精的知识。

妇科和儿科的专家来到病区、门诊开展业务查房、现场讲学及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让患者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专家级的诊疗技术。为了让前来等待就诊的患者早点检查,专家们中午都放弃休息,简单的吃了工作餐后,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院内的义诊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深入塔尔湖镇中心卫生院、塔尔湖镇幼儿园和小太阳幼儿园的超声专家们也不甘落后,他们早早的来到义诊点,为学龄前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为塔尔湖镇的妇女们开展乳腺筛查。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571名学龄前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查出阳性患儿9例;264名妇女进行乳腺筛查,BI—RADS 4类6例,3类49例,2类54例、高度疑似1例,疑似神经鞘瘤一例,均指导转诊,定期复查;诊治妇科患者40余人、儿科20余人, 针对不同疾病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治疗方法。

此次高层次人才赴基层巡诊活动,体现了五原县妇幼保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带来真正的便捷和实惠,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使群众就近得到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切实缓解了看病难问题。

今后,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上级医院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我院技术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张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