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1:1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9月15日上午,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启动仪式,向在疫情防控中辛勤付出的132位社区女性工作人员开展为期3天的妇幼健康服务义诊活动,提升女性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降低妇科疾病患病率。邀请五原县卫健委妇幼股股长魏建萍同志和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徐慧琴同志参加并为活动致辞。全院领导班子和环节干部参加。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五原县卫健委魏建萍股长为义诊活动致辞: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尺,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也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在妇幼健康服务的道路上,我们要严谨、认真、不懈努力,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好妇女儿童的健康和安全。

妇幼保健院高银凤院长致词:我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医德医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切实为在抗疫最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一份关爱.按照国家卫健委《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实施方案》,我们开展了妇幼健康服务周--妇女病普查义诊活动,妇女病普查是妇女保健的重要内容,是防治妇女常见病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妇女常见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有计划地进行防治、降低发病率、有效地控制妇女病的发展,保护妇女身心健康的重要措施。

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徐慧琴说到:妇幼健康服务周活动正值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如火如荼之际,妇幼保健院特向在疫情防控中辛勤付出的社区工作人员量身定制了义诊活动,体现了妇幼保健院服务大众、回馈大众的价值追求,也充分体现了对社区干部健康的关注和关爱。今后,我们社区干部要将健康意识形成常态化、常规化带入工作中,积极宣传妇幼健康保健知识,为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设立盆底肌康复、营养指导、孕前优生检查指导等多个咨询台,社区人员有序排队填表、咨询、检查,医务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基本信息、填写宫颈癌和乳腺癌个案登记表、向参检的女性宣传“两癌”筛查相关政策及预防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基本知识,并手把手教会大家女性健康自检的方法。

此次义诊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五原县妇幼保健院,为社区妇女干部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实实在在做到了人民群众在哪里,妇幼保健的专业服务就送到哪里。下一步会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积极探索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机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妇幼健康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体现新时代妇幼人的责任与担当。(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张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