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4 09:51:49

为不断提高全院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使用消防灭火器材,9月13日下午,五原县人民医院特邀自治区消防中心的教官为全院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培训现场,县医院张金峰院长指出消防安全关系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防患于未然,强化火灾防控措施,确保医院消防安全稳定。随后特邀培训教官通过案例分析,讲解了火灾逃生、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等消防知识,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医疗机构内部初起火灾的扑救、消防疏散逃生相关知识,同时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弦”。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的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全体职工进行了灭火演练。职工按照操作要领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整个演练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院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