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接种新冠疫苗 聚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9-07 09:35:33

为切实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自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广大医务人员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从3月9日至9月1日,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超2.7万剂次,单日疫苗接种量最高达 800 剂次,这是长期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医务人员辛勤工作的成果。

每天早上8点开始疫苗接种,医务人员都提前到岗。开工作例会、领取疫苗、准备物资,在每个接种工作台上,都安排了2名医务人员,一人发放疫苗,登记身份信息,一人在接种前再次核对,采用“双人核对法”,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

核对信息、拿疫苗、掰安瓿、消毒、打针、按压棉棒……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工作,但要每天重复几百次却并不容易。

疫苗接种按照预检、登记、接种、留观这一流程下来,形成工作闭环。因为疫苗有科兴、生物、安徽智飞等不同种类,每天根据市疾控中心分配到的疫苗种类都不一样,所以医务人员每天在接种前都要开工作例会,分配工作任务,大家各司其职,准时上岗,确保疫苗接种有顺进行。

原本预约接种的时间是到晚上8点截止,但通常8点后还有群众陆续赶来接种,再加上接种后还要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等全部人员离场后,医务人员还要清点疫苗、核对接种信息、打包医疗垃圾,房间消毒等,做完全部工作已晚上10点多。由于接种任务量很大,接种点的医务人员每天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为了应对更多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广大群众,广大医务人员加班加点,没有一句怨言。

卫健委付永利主任、王俊主任、妇幼保健院高银凤院长以及值班领导,每日不定时进行督查。查看疫苗冷链储存等环节安全性,做好接种时的医疗保障,要加强接种情况监测和实时统计,确保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

医务人员昼夜奋战,换来疫苗接种工作的扎实成绩,感谢他们为五原县新冠疫情防控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五原县人民平安健康做出的努力和付出。    (张媛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