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什巴卫生院鼠疫防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09:23:16

为宣传普及鼠疫防控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什巴卫生院开展了一系列的鼠疫宣传活动。

  8月28日上午9点什巴卫生院为辖区居民宣传了鼠疫的防控知识,鼠疫疫情与防治,鼠疫的概念及疫情态势,流行病学特征,临床表现及预防治疗。

  8月29日上午10点半在什巴中心小学进行了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医院悬挂了鼠疫防控条幅,发放针对性的宣传册,公卫人员向广大师生介绍了鼠疫的概念及危害,鼠疫的传播,临床表现,预防治疗,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师生认识到鼠疫的危害及防治方法。让学生们做好自我防护洗手、戴口罩,学生之间间隔一米,咳嗽打喷嚏要遵守礼仪,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做好个人卫生。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了6种300余份宣传资料,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通过深入开展鼠疫防控知识的宣传活动,使居民对鼠疫的危害加强了认识,提高了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并能够积极参与鼠疫的防控工作,防控鼠疫做到三不、三要、三护。从我做起,洗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五原县什巴卫生院  寇莎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