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9 09:03:56

近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五原县向阳卫生院充分发挥基层卫生人员战斗堡垒作用,在县卫健委的带领下,所有医务人员践行初心使命,汇聚多方力量,多措并举,最大限度的降低新冠肺炎对广大人民群众造成的危害,切实做好医疗保障和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16日下午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集医院所有医务人员,包括村卫生室负责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会议精神精准及时传达。医院要求卫生院的全体医护人员每天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并下发了相关文件。卫生院领导高度重视,做好一切准备,保持通讯畅通,进入随时待命状态。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医院成立督导检查小组深入到各个村卫生室,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中,重点查看了村卫生室疫情防控记录 、卫生室场所消毒 、体温检测记录、查验健康码、发热患者转诊报告情况等重点工作,发现问题当场反馈,立即整改,有效的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细化落实。检查组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决不能思想松懈、麻痹大意,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就诊患者必须按要求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并详细登记,医院院长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不定期对辖区卫生室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从而有效地促进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的细化落实,当好辖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为了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防控能力。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方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相关防控知识,加强重点科室、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的培训,着力提升医务人员防控能力。并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应急演练和穿脱防护服演练。为加强医务人员的应急能力,组织所有人员必须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的要领,每天固定时间练习穿脱防护服、七步洗手法。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疫情防护知识全覆盖。医院利用标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及时客观向所有群众通报疫情走势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大力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督促群众不相信谣、不传播谣、不随意、恶意造谣惑众,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着力营造全镇村民共同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浓厚舆论氛围。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就是普通的基层医护人员,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我们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同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 贾丽娟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