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健委联合各部门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5:35: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和参与意识,推动爱国卫生工作有序进行。4月14日上午,五原县卫健委联合爱卫办、文明办、保健院、中蒙医院、健康执法大队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五原县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利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启动现场,创卫指导中心主任刘彩霞同志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

  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和义诊活动,前来接受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与医护志愿者们面对面交流。医护人员热情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亲切地与群众们交谈,仔细询问咨询人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讲解了保健、治疗知识,以及老年人日常生活健康常识,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即病防变、预后防复”。

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来,倡导科学、健康、文明新风尚。(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张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