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21-03-09 09:49: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五原县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活动启动现场,卫健委主任科员王俊同志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踊跃参加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积极投入到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中来,为推进幸福、宜居、文明五原贡献力量。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用一个人的努力推动一群人,用群人的努力推动一座城,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和义诊活动,用自身的专业技能,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虽然早春三月乍暖还寒,但在义诊活动现场却很热闹,前来接受义诊的附近居民络绎不绝,与医护志愿者们面对面交流。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亲切地与群众们交谈,仔细询问咨询人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讲解了保健、治疗知识,以及老年人日常生活健康常识,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即病防变、预后防复”。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让百姓更加重视自身健康,同时也营造了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用实际行动诠释弘扬了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张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