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健系统开展“老龄健康宣传月”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08:56:02

2020年10月,是老龄健康宣传月,国家卫健委的宣传主题是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五原县卫健委、县医院、携手红手环健康志愿服务队在华阳广场举行大型宣传义诊活动,旨在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帮助大家有效预防疾病,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健康服务、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关怀与关爱。

  活动现场,健康志愿者发放了老年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各类疾病防治等宣传资料;医疗卫生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查体咨询服务,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接受群众健康咨询。同时向群众宣传老年病、慢性病、急性传染病预防以及家庭急救等健康科普知识。

  此次活动共为老年人提供测血压、血糖300余人次,接受健康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500余份、免费发放调料盒200余个、水杯100余个、100余条毛巾、100余条多功能布、健康包70余个。活动的开展,标志着五原县老年健康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营造了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环境的形成,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五原县卫健委 王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