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筑牢意识形态,坚定政治立场,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11:01:32

10月26日,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筑牢意识形态,坚定政治立场,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干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王红梅书记主持。


 

会议第一项刘勇同志介绍七位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按照“525”发展党员程序的要求,有两名同志符合条件。入党介绍人对他们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工作表现、政治理论学习、思想动态等方面都做了详细介绍,与会同志进行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两名同志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强烈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同意推荐两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第二项由武文霞同志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意识形态领域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往往因网而生、因网而增,许多错误思潮也都以网络为温床生成发酵。在这个舆论斗争的主战场上,能否顶得住、打得赢,直接关系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要确保互联网可管可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最大正能量”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两方面的具体要求,强调本单位职工要充分认识到我院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且再次组织大家学习本单位意识形态相关制度。她强调,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不放松,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定力,稳住心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监控管控能力,坚决打好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战。

会议第三项,王红梅书记给大家上了堂题为《党员不信仰宗教、不参与涉黑涉恶党课----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的党课,王红梅同志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筑牢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之基、正确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形势,坚决杜绝共产党员涉黑涉恶等几个方面讲解,引导广大党员时刻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观,加强无神论教育学习,不信教、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和邪教组织,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坚持合格党员标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张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