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院外互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16:13:25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的工作要求,按照《五原县卫生健康委2020年“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方案》的部署,8月下旬,五原县三所公立医院开展院外宣讲活动3场。各公立医院帮扶领导、卫健委医政股股长孟德才、医院职工共计120人参加了会议。


 

  五原县中医院院长、书记尚晓良同志在县医院给大家解读了公立医院管理新模式,《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宣讲就出台意见的背景、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对领导班子建设及思想政治建

妇幼保健院院长高银凤分别从为什么进行医改、国家医改任务、我县医改历程、妇幼保健工作发展思路进行了宣讲,并详细的分析了医改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与医院的长远发展息息相关,是一个新兴的、迫切的任务。高银凤明确提出,我县妇幼保健工作下一步发展思路,立足医院功能定位,积极拓展妇幼保健意识,加强院间业务协作,发挥县医院龙头作用,提高县域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努力实现“三少一好一发展”改革目标。

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王红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开展本次宣讲。悠悠民生,健康最大,保障人民健康是我们党为人民奋斗的重要目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民族复兴、增进人民福祉的高度,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刻论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工作方针、重点任务。这是全党全社会建设健康中国的行动指南,更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实践号令。王红梅书记讲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改决策部署,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为,有序有效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

五原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建忠同志到五原县妇幼保健院进行院外互动宣讲。王建忠同志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全县分级诊疗、信息化建设、医保支付等情况和本院工作实际,阐述了医院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规划了今后发展的方向。

通过此次“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院外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我县公立医院医改工作经验的交流互动,同时在提高医院现代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为五原县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目标上达成共识,步调一致深化改革,以改革成效来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五原县卫健委 郭欣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