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健委组织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院间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09:31:39

2020年8月25日下午,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在蒙中医院会议室组织了“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院间互讲活动。蒙中医院丁明哲副院长主持本次活动,院领导班子和环节以上干部参加了这次学习。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王红梅、院长高银凤按照要求对“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进行宣讲。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高银凤分别从为什么进行医改、国家医改任务、我县医改历程、妇幼保健工作发展思路进行了宣讲,并详细的分析了医改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与医院的长远发展息息相关,是一个新兴的、迫切的任务。高银凤明确提出,我县妇幼保健工作下一步发展思路,立足医院功能定位,积极拓展妇幼保健意识,加强院间业务协作,发挥县医院龙头作用,提高县域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努力实现“三少一好一发展”改革目标。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王红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开展本次宣讲。悠悠民生,健康最大,保障人民健康是我们党为人民奋斗的重要目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民族复兴、增进人民福祉的高度,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刻论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工作方针、重点任务。这是全党全社会建设健康中国的行动指南,更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实践号令。王红梅书记讲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改决策部署,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为,有序有效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

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明确了活动目的,要提高医院领导干部对医改的认识,让所有医务人员深入开展医改文件集体学习研讨,通过实践,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发展方向,配合推进各项改革举措,使人民群众在改革中有获得感。(五原县妇幼保健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