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守护天使,五原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27 09:32:51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奉人民为上、视病患为友、与健康同行”服务理念。五原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室开展系列暖心服务。

  暖心服务一:母乳喂养指导

    为了让每一个新生小天使都能有效吃到母乳,医院领导做出重要指示,新生儿室需高度重视婴儿饮食健康安全,特别是对需要住进新生儿室(母婴分离)的小天使,大力提倡母乳喂养,在院护理部的督导下,我们新生儿室针对母乳喂养不断完善,让新生小天使得到母乳的保护。

小天使住院期间,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就是他们的守护者,让他们健康微笑着回到爸爸妈妈身边。真情相助,爱的传递,全方位母乳喂养,我们一直在路上,让我们将母乳喂养坚持到底!

暖心服务二:日间光疗

新生儿黄疸是每个小天使无法“躲”过的第一关。以往的蓝光治疗就要母婴分离,现在我们新生儿室开展日间光疗可以上午光疗,下午结束后就可以回到母亲怀抱,如果需要,第二天再回到新生儿室继续治疗或按时随诊!


 

日间光疗这样的模式推出有效的解决母亲因母婴分离而带来的忧虑,更重要的是对新生儿未来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暖心服务三:新生儿护理包

     在全体医护人员的耐心、细心、爱心、责任心的照顾下,小天使们一天天的康复啦,宝爸宝妈们盼望已久的出院日子到来啦!

     今天小天使要出院啦,为了庆祝小天使的出院我们也有小礼物赠送哦——新生儿护理包(碘伏、棉签、测黄卡、体温计等)

暖心服务四:开放式探视

    开放式的新生儿室有效缓解小天使家属的因为亲子分离而带来的焦虑情绪,促进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加强医患之间的有效沟通。但还是一种新的尝试,还有许多流程需要我们进一步的完善,我们会在之后的工作中继续完善各项流程,让更多的患儿家属参与进来,和我们一起帮助小天使们早日康复,回到爸爸妈妈怀抱。

“打开新生儿病室的大门,让家属走进来,让您的小天使与您亲密接触”,是我们每个医护人员都想看到的一幕,让我们的新生儿室不在神秘,我院新生儿室无陪监护病室开展开放式探视以来一直深受小天使家长好评。

新生儿室全体医护人员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始终坚持以用热心、关心、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专业技术、优质的服务,为新生命保驾护航。(五原县妇幼保健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