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人民医院开展“残疾预防日”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09:33:43

  2020年8月25日是第四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增进残疾预防知识普及,推动残疾预防事业加快发展,提高全民预防残疾意识。25日,五原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开展“残疾预防,从我做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经验丰富的康复科医师以PPT的形式简单清晰地向大家讲解了残疾预防,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从致残原因讲起,致残原因可分为先天性残疾和获得性残疾,又针对主要的致残原因讲解了一些具体预防措施,例如,用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因慢性病致残;通过采取孕前保健、孕产期保健、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儿童保健等措施,预防新生儿和儿童因遗传基因、发育缺陷等致残,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高血压常见药物的分类及禁忌,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提高对高血压等疾病的重视。活动后,还发放了残疾预防手册,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残疾预防知识。(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