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开展绿色疗法--小儿推拿

发布时间:2020-08-26 09:15:54

每一次孩子生病家长都紧张兮兮,看着孩子被针吓的瑟瑟发抖,脸色发青,家长却什么都不能做,只能默默的流泪,很多家长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提前预防!

2019年5月1日,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儿科为满足儿童需求,率先在儿科开展小儿推拿“绿色疗法”,该项技术无痛、无副作用,疗效好,得到患儿家属的认可和好评。经8月1日统计数据显示,开诊三个月,每日接诊量达10人次以上。


 

在该诊室,没有一般儿科患儿抗拒的哭闹挣扎声,没有家长连哄带吓的呵斥声。只见在五颜六色、布置如儿童游乐园般的松快环境里,孩子们轻松躺着床上,在医师们轻柔的中医手法下就完成了治疗和保健,这无疑为患儿及家长们带来了福音。

据调查,70%的儿科疾病可以采用小儿推拿来冶疗;80%的孩子需要小儿推拿作为日常调理来增强体质。

儿科主任赵永明介绍,推拿是儿科新近推广的中医绿色疗法之一,以中医辩证论治理论为基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以达到治疗、保健和康复治疗的作用,同时也具有防病治病、助长益智的良好功效。该疗法对16岁以下孩子常见病(厌食、腹痛、腹泻、便秘、遗尿、疳积、夜啼、感冒、发热、咳嗽、哮喘、鼻炎)疗效显著。

五原妇幼保健院开展绿色疗法--小儿推拿,经专业培训带证上岗,为宝宝提供一份健康的保障,欢迎前来咨询。(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李先慧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