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人民医院开展卫健系统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26 09:17:02

  8月25日下午,五原县人民医院承办,五原县消防大队协助开展了五原县卫健系统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总指挥由卫健委张俊良副主任担任、副总指挥由县医院张金峰院长、秦婵副院长、总务科樊建平主任担任;应急管理局刘勤局长、地震观测站张慧森局长、消防救援大队胡队长、县直各医疗机构领导应邀前来观摩学习。全院临床医、药、技、护、120急救中心、后勤、保安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县医院高度重视此次应急演练,相关科室进行了详细的策划和周密的安排,结合本院实际制定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各相关部门及科室认真进行了演练前各项准备工作。


 

  15时30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始,救援总指挥卫健委张俊良副主任下达演习开始的命令,副总指挥秦婵副院长、樊建平主任向相关参与科室下达命令,组织本区域患者及家属安全躲避,约1分钟后,医务人员指导患者、家属有序、就近疏散到达指定紧急避难现场,医院救援队组长对撤离人员进行清点,力保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在清点中,发现两名因病未能及时撤离的被困患者,由消防人员破拆病房门,医院救援队协助用担架救出患者。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总指挥张俊良副主任、地震观测站张慧森局长对演练进行点评。并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整改。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医护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队员们防震抗震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应急疏散处置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强化应急意识,真正做到常备不懈。(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