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召开鼠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09:21:00

为进一步做好鼠疫、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有效应对鼠疫、新冠肺炎疫情,做到两疫同防。近日,五原县召开鼠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培训会,卫健委医政股股长孟德才、疫控股股长张改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队长王金良、疾控中心副主任杨佐鹏及相关工作人员、县直医疗机构、民营医院、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个体诊所负责人共计28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队长王金良代表卫健委传达了上级关于鼠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圆满完成鼠疫、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副队长吕俊峰通报了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疫情常态化的预检分诊和院感工作进行了逐项细化培训。                         

县医院感控科副主任张利剑讲解了院感防控知识。他向大家介绍近期疫情情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流行病学,重点讲述了鼠疫早期识别方法和医疗机构鼠疫感染防控措施。

县医院感染科主任明山讲解鼠疫、新冠肺炎的诊断与治疗。他详细的讲解了鼠疫的临床表现及防控相关的诊断要求,并再次强调了鼠疫早期识别和早期诊断的重要性。

卫健委疾控股股长张改仁通过剖析周边旗县鼠疫事件,要求各医疗机构提高警觉意识,正确应对疫情。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杨佐鹏全面系统地将鼠疫防控相关技术知识进行了列举性地培训。

  培训会后,所有参会人员现场扫码进行传染病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率100%,达到了预期目的。

这次培训会使得全县医务人员及时更新了疫情防治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做好做实鼠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五原县卫健委 郭欣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