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开展书记、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院内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10:10:50

为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工作,落实《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2020年度“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的通知》(巴卫办字〔2020〕206 号)文件精神,近期,五原县公立医院相继开展了院内“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卫健委分管领导、院领导成员、各科主任、护士长及院内职工共计478人分别参加了本院的院内宣讲活动。

五原县公立医院“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院长、书记院内宣传活动开展得各具特色,会上,卫健委张元杰副主任强调,要用实际行动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促进公立医院形成人人讲政治、学政策、行政令、促改革的工作氛围,把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落实到各项管理工作中、落细到各个服务环节上,推进民主管理和科学管理,推进医院管理能力现代化。

妇幼保健院院长高银凤解读了进行中国医改的必要性、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公立医院薪酬制度建设的总体框架,以及我县改革进程和妇幼改革思路。详细的分析了医改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与妇幼保健院的长远发展息息相关,是各项社会制度深化改革中的一项紧迫的改革任务,改革进入深水区,具有一定的难度。并结合妇幼保健院的功能定位,按照医疗集团妇幼中心的发展思路,具体全面提出医院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蒙中医医院院长、书记尚晓良以《解读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题开展了院内宣讲。他指出,今年,基本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治理机制;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推动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五原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忠同志率先开讲,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进行了解读,之后院长张金峰同志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进行宣讲,他强调了医改的重要性、紧迫性,尤其是医改自身发展的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公立医院改革的认识,促进医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各项要求,为健康五原做贡献。(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郭欣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