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健系统建设二级医疗健康云数据中心提高信息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16 08:56:44

为加快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促进卫生健康综合监管、业务协同、便民惠民应用纵深发展,五原县正在建设二级医疗健康云数据中心。

二级医疗健康云数据中心提供区域内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基层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各类信息系统运行的虚拟服务器、数据存储、网络信息安全(可采取共享市顶层云信息安全服务方式)等基础设施;各二级云数据中心通过卫生健康专网接入市级顶层云数据中心,实现区域各机构业务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服务、集中共享存储和统一云桌面服务应用。

为保证云数据中心建设的切实可行,五原县卫健委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召集各医疗机构参加,分析工作要求、任务,调查总结五原县医疗健康云数据中心技术参数、需求等相关情况,形成技术参数文档,用于与潜在供应商接洽、招标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听取各方意见完善技术参数。

6月中旬,医疗集团总医院召开会议研究了五原县医疗健康云数据中心建设的相关情况,决定进行建设。会议还就招标方式、合同期限、云服务器地点、预算金额、付款方式等进行了研究。此外,应市卫健委相关领导要求到市卫健委积极沟通建设情况、进度,沟通相关建设过程中技术问题、政策要求,考察相关企业硬件设施情况等。

目前,已经完成了相关招标工作的重大事项申报、审批工作,完成了招标公告的公示工作,定于7月20日进行招标开标工作。

五原县医疗健康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工作符合自治区、市两级要求,同时通过云数据中心的建设,解决当前各医疗机构机房服务能力差、网络安全薄弱等问题,为接入自治区和盟市两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做扎实的基础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五原县卫健委  王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