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政府组织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爱心献血,让520更有意义

发布时间:2020-06-03 10:44:20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5月20日-29日,五原县人民政府联合市中心血站在五原县葵花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献血让世界更健康”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县直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的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填写献血志愿表的共有869人,经筛查符合献血条件的745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总计达21.8万毫升。

1.png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广大党员干部和公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爱心,捐献热血,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520这个特殊的日子赋予了更深刻的含义。

2.png

本次献血活动还吸引了大量的社会爱心人士前来捐献热血,奉献爱心。年轻的夫妻带着刚会走路的孩子来献血、父亲带着女儿来献血,用行动为孩子带来一场关于爱和生命的深刻教育。这份爱心在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种子,期待着它生根发芽,并结出果实。

3.png

4.png

夫妻献血完毕,带着小孩走在风中,背影渐行渐远,高大的榜样力量却永远树立在孩子心中。

 五原县人民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县政府提前下发了献血通知。由于疫情原因,为避免人群聚集,通知中对各系统和单位的献血时段做了具体安排,所有单位按计划、分批次组织职工献血,使采血活动始终保持有序进行。五原县卫健委具体负责献血活动的组织实施,在活动前利用微信、QQ、服务群办公网络平台、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平台,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血液知识和献血注意事项等,并派专人到各社区宣讲无偿献血,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动员群众参加献血。各献血单位也把无偿献血当作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积极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人人踊跃献血的良好氛围,为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田清梅 供稿)

5.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