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对学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指导

发布时间:2020-04-02 15:32:57

3月22日以来,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学校卫科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我大队对学校复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对全县中、小学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现场监督指导。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两案八制”、教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知晓率、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流程、师生返校前的健康监测及开学后的日常健康监测和报告工作及学生进出校路线、教室宿舍办公场所通风换气及预防性消毒、防护物资储备、洗手设施及用品配备、临时隔离留观场所设置、校内饮用水卫生安全等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我大队早谋划、早部署、早介入,将中小学校复学复课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指导。检查发现各学校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健全了各项传染病防控制度,对教职员工和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开展了摸底调查,已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连日来,我们按照《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技术规范,对五原县一中、二中、三中、五中、六中进行了现场指导,就疫情防控组织管理、防控工作预案、口罩和消毒剂及体温检测仪等物资的储备、宿舍及校区清洁消毒、教职工和学生教室体温监测、临时隔离点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监督员对巡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存在宿舍健康观察室防疫物质准备不足,无消毒剂索证资料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其立即整改落实。

待小学复学复课时间确定后,我们还将就复课前准备工作、复课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范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