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隔离在五原,他们主动申请成为医院的志愿者,平凡英雄是战“疫”的不凡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0 09:34:11

当前一段时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容轻视。尽管医院做出了取消休假,全员上岗的决定,但随着发热病患激增,预检分诊台等岗位医护人员一度告急,五原县人民医院向社会发起招收志愿者倡议,号召全社会有志之士、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我院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可以是有医疗知识背景的,也可以是完全不懂的;只要有一颗服务社会的爱心就可以。

     一场疫情打破了许多人的工作、生活计划,因为疫情需要就地隔离,也让许多人隔离在原本不是他们所工作、学习、生活的城市。是金子,在哪儿都能发光。看着夜以继日抗战在疫区一线的医务人员,因疫情隔离在五原的29名年轻人,不再沉默,“我们能做点什么?”“我们能成为人民医院志愿者”。疫情面前,不计报酬、同舟共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院内已成立了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志愿者的招募、组织、培训等工作,构建一个现有医疗服务之外的服务系统。通过简单的培训交接后,志愿者们就开始着手工作。她们被分配到全院各个急缺人手的岗位,有负责重点环境的消杀工作的、有负责门诊预检分诊一线的、有负责各个病区出入登记的,也有因为工作经历被分配到行政工作的,他们的到来给医护人员减轻负担的同时也深深感动着大家。没有豪情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看不到他们矫揉造作、听不到怨声载道,她们中大多数是90后,也让我们重新认识了90后、00后。

     当疫情来临时,这群曾经被贴过“孩子气”、“自我”、“佛系”标签的青年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线,用行动与汗水在这些琐碎的工作中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自己的青春作出最美注脚。他们似乎一夜长大,成为守护我们的英雄。“17年前非典时你们守护的90后已长大,现在的我们学着你们当年的样子守护健康。”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和骄傲,即使身处“险境”,但毅然坚守岗位不退缩,加班加点不逃避,他们只是这次战疫中无数个勇敢无私的志愿者中的一滴晶莹露珠,正因为有千万个这样默默无私奉献的露珠,才能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力量。(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