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最美疾控人

发布时间:2020-02-02 15:51:40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就是五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40余名疾控职工。一群无畏艰难,战斗在第一线的防疫战士!一群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的疾控将士!

 

接到通知,疾控中心全体职工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取消春节休假,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第一线。组织全体职工24小时值班保持战前状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作为人民健康守门人,疾控人势必是冲在第一线的战士,没有什么是能难倒疾控人的!检验组:检验组每天都超负荷运转,有时凌晨,有时清晨,无论天寒地冻,第一时间进行采样、送样。

 

 

流调组:疫情战斗打响以来,不分黑夜白昼,24小时电话不断,密接流调、工作协调、实时报送,流调组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深夜他们一直在工作。

 

 

消杀组:无畏严寒,他们背着50斤的消杀设备,从早到晚,奔波在防控消杀一线,足迹遍布每一个疫情危险点,对患者居住地和重点场所等人员密集以及能够接触到的重点场所进行现场消杀处理。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别慌,我们在!

 

后勤保障组:接到应急物资到货电话通知,立即组织人员随时准备接收物资,不分昼夜,保证防控物资满足供应。职工说: “若有战,召必应!只要有需要,我们立即到位”深夜应急物资到货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

你们在防控现场忙碌的身影,是这个春节里最坚实的依靠;你们在防护服后疲惫的笑容,是这个寒冬里最温暖的春风;你们在这场战斗中的每一滴汗水,都将凝成最坚实的健康长城!让我们团结起来,用我们的勇气和担当,扛起抗击新冠肺炎主力军的旗帜,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护五原县居民的健康!

(五原县疾控中心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