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人民医院党员先锋队,勇守阻击疫情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2 15:54:55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肆虐之时,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准备好了,我们庄严宣誓: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战斗到底!呵护生命,不忘初心,坚决守护职业的神圣!在此,向院党总支请战,我们随时听候调遣,奔赴一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斗争打响后,我县先后确诊一例、疑似一例疫情通报后,来自五原县人民医院各科室的一封封请战书相继递交到了医院党政办公室,每一封请战书上都印满了一枚枚鲜红的指印,这是近59名白衣天使的庄严承诺和至高勇气。当前县医院请战人数还在陆续增加,他(她)们在危险来临的一刻,没有退缩,用行动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设置了安全防线。


 

     为了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县医院在最短的时间内组建起了这支由医疗、护理、医技、行政、后勤等各个岗位人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先后分批进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预检分诊台等疫情一线。

1月30日上午举行了疫情医疗救治党员先锋队宣誓仪式。仪式上,县医院王建忠书记宣读《关于组建县医院疫情医疗救治党员先锋队的通知》,随后党员们宣誓,他们齐声高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先行,战胜疫情”并在请战横幅上签名保证,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随后,已成立疫情医疗救治党员第一分队已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充分展现了他(她)们对职业的执着,对生命的尊重,这是他们最振奋人心的呐喊。

 连日来,在得知我院医护人员物资短缺的信息后,陆续收到社会各界人士、组织、良心商家捐款、物资,为我院一线的医护人员打气,鼓劲助威,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一份力。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医院积极响自治区、市、县抗击疫情工作部署,科学安排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筑起了第一道防控疫情的防线。全院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时刻做好了抗击疫情“长期战”、“阻击战”的准备。疫情虽然可怕,但我们全体医务人员坚信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一硬仗。(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