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召开人间鼠疫防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08:53:45

        为进一步做好人间鼠疫防治工作,有效应对鼠疫疫情,2019年11月19日下午,五原县召开医疗机构人间鼠疫防治知识培训会。 参加会议的有民营医院、隆兴昌镇社区中心、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个体诊所全体医务人员共计150人。

  会上卫健委副主任张俊良就医疗机构鼠疫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医务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和基础防护的前提下,做好鼠疫防治知识宣传,做到鼠疫可防、可控、可治。并严肃地强调了这次鼠疫疫情的行政要求及重大政治责任。

  随后县医院控感科主任周玉凤就鼠疫预见分诊、院内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鼠疫属于甲类传染病的老大。人对鼠疫没有自然免疫力,传播速度非常快,广大医务人员应做好安全防护,掌握鼠疫诊断标准。

  接着县医院传染科主任明山就鼠疫的治疗方法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讲解了鼠疫的流行病史、传播途径及治疗方法。

  县疾控中心传染科长陈靖宇专门针对鼠疫疫情防治与报告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明确鼠疫病人包括疑似病人必须在2小时内报告。

  医政股股长孟德才代表卫健委对医疗机构提出来以下要求:一是各类医疗机构做好本单位、本辖区的培训,并设立隔离病房或隔离间。二是个体诊所做好发热门诊及体温登记。三是医务人员做好个人和病人防护。四是各医疗机构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

培训会后,各医疗机构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今天学到鼠疫防治知识延伸下去。打好防治鼠间疫情这一仗。(五原县卫健委  郭欣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