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召开“三医联动”政策思路探索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 10:29:09

近日,五原县医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张建光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医保局杨博局长、卫健委张永利主任、医疗集团总院张金峰院长及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针对医改进程中重点任务进行深刻分析进一步探讨。

     卫健委张永利局长表示,医改已经到了关键节点,医保一定要发力。医保资金作为百姓的救命钱责任重大,医改过程必须牢牢把握两个一致,在资金调控、分配目标必须一致,医疗、医保步调必须一致。其中总院、医保局在医保资金监管及资金合理运用起着关键作用。

     医保局杨博局长对上一次推进会提出关于医保资金整合的问题给出了市医保局的意见及建议,要求医改要始终围绕市局提出的要求进行改革。大家针对杨局长提出的问题进一步讨论,并积极探索具体的实施方案。

     总院张金峰院长在讲话中提出,进一步发挥总医院作用着力推动从“以治疗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构建大健康大卫生医疗服务体系,要坚定不移坚持“三医联动”改革总方向,着力在有效联动上下功夫,做到齐头并进,不断提高医改的综合性、系统性、实效性。要积极探索适合我县创新医改模式,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和药品耗材联盟采购机制,打好慢性病管理攻坚战,加快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全民健康新型服务体系。要坚持不懈补齐特色专科、医疗人才、信息化建设等医疗卫生事业短板,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张建光县长讲话中强调,全国学三明,我县在医改工作中,在目标任务、价值取向、改革路径、利益调节、组织保障等方面充分借鉴“三明”医改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提升,不断推陈出新;着力推进医改重点工作,统筹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