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调研组到五原县调研评估

发布时间:2019-10-22 08:41:55

       10月18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专家调研组、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一行6人对五原县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情况进行了为期1天的调研,此次调研以现场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蓝峰、 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志芬、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地慢所慢病科科长钱永刚、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地慢所慢病科副科长席云峰、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月敏、市卫健委副主任高伍良、市疾控党委书记主任徐正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琳、县政府县长张广明、县人大副主任刘欣瑞、县政府副县长张建光、县卫健委主任张永利、县疾控中心主任王希乐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调研期间,专家调研组赴五原县蒙古族学校、蒙中医医院、文体旅游广电局、体育公园、盛世酒店、虹亚社区、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胜丰镇中心卫生院和建设路健康一条街等健康单位和健康支持性环境,实地查看了五原县的经验做法与特色工作,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观看了工作专题片,听取了五原县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汇报,反馈了实地调研意见。专家调研组对五原县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五原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与全县的整体发展规划深度融合,各部门紧密协调和有效配合,构建了全方位的慢病综合防控工作体系,打造了家庭病床等惠民政策,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专家调研组还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调研组希望我县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对慢性病示范区建设经费投入力度,持续加强慢病防控综合体系建设,坚持以主要的健康问题和慢病防控公共卫生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慢病检测、防治、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健康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让创建成果惠及全县百姓。

        张广明县长代表五原县,就今后进一步做好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提升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本次调研评估为契机,紧盯差距,抓好整改,持续发力,切实巩固和提升示范区建设工作,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辖区全体居民身心健康,为健康五原、健康巴彦淖尔和健康中国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刘海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