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召开医疗质量暨医疗风险防范和医患沟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08:57:41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更好地服于务我县老百姓。近日,五原县卫健委组织全县卫技人员举办了为期6天共计6场次1200余人的医疗质量暨医疗风险防范和医患沟通培训会。

会上卫健委副主任张元杰、副主任张俊良就医疗质量工作分别进行了重点强调,一致指出:医疗质量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各级医疗机构要肩负起质量和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及行风工作等要求,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要求与会的每一位医护人员认真聆听,做好笔记,更好地应用到工作中去。

 

培训中,主讲老师五原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赵雅楠将纠纷典型案例和日常业务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解读了核心制度的内容,讲解了新条例对于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划分和处罚力度,强调当前高压态势下,所有医务人员必须严格律己,规范诊疗行为,加强沟通能力,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确保医疗质量。培训中,学员们积极发言,增加了会场互动性,将培训会推向了高潮。

这次培训,按照各乡镇卫生院就近培训的原则,培训会场分别设在县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隆兴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套海中心卫生院、塔尔湖镇中心卫生院。每场次的培训结束后,参训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医疗质量暨医疗风险防范和医患沟通培训会真是一场及时雨,以后应多举办这方面的培训,回到单位,我们一定要规范诊疗行为,加强医患沟通,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证患者就医安全”。(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郭欣瑞 谭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