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走进基层部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06 09:00:22

在第92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五原县妇幼保健院携手武警巴彦淖尔支队五原县中队开展“健康五原 你我同行”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医务科副主任、社工科主任徐银旺主治医师主讲,讲座中,徐银旺大夫运用制作精美的PPT,生动的向士兵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的适应症、操作步骤以及技术要领。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记忆,徐大夫与一名护士使用我院教学用模拟人进行现场心肺复苏的操作演示,并且邀请官兵们实践演练,官兵们都跃跃欲试,格外珍惜亲自演练的机会,依次上台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从手法要求到时间控制,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练习,使官兵们熟练的掌握操作技能,提升急救处理能力。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使到场的官兵深刻了解、掌握更多的应急急救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官兵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官兵们在紧急情况下自我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深受官兵们的一致好评。(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国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