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医疗乱象联合执法整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10:15:35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8部委关于开展医疗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促进医疗卫生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根据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公安局、市场监管总局、医保局《关于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巴卫办字〔2019〕61号)的要求,我县卫健委联合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原县医保局、五原县县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检查。

2019年7月8日,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组织召开医疗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协调会。会上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张俊良副主任传达国家、省、市关于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王金良大队长部署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相关部门信息及时互通,做到真、细、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近日,联合执法小组对五原县人民医院、五原县蒙中医医院、五原县天衡高血压糖尿病专科门诊部等7家卫生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买卖、转让、租借许可证、医师执业证书等行为;医师是否存在出租、出借、转让执业证书等行为;医疗机构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违法医疗广告、制售假药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是否存在骗保行为等。

此次联合专项行动出动了执法人员20余人次,车辆5车次,检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等问题,执法人员对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通过开展医疗乱象整治联合执法检查,不仅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还守住了医疗质量安全底线,净化医疗行业环境,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供稿)


  • 附件: